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培养质量监测报告解读暨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16 】

1月1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北京农学院本科培养质量监测报告解读暨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兰青主持,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武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麦可思数据分析资深专家马妍从审核评估的5个度——培养目标达成度,社会需求适应度,师资、条件保障度,质量保障有效度,学生、教师、雇主满意度——对我校《2022-2023学年在校生学习体验与成长评价》《2023年教师教学与发展评价》《2022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2019届毕业生中期发展与培养达成评价》和《2023年用人单位评价》5个报告监测数据作了深入解读,以详实的数据和图表,系统全面地展示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主要成效,指出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并给出改进建议。

武艳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挖掘,查漏补缺。各单位要充分挖掘报告数据,查找问题及原因,明确改进措施,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二是注重质量,提升意识。全面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质量立校工程,落实学校《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十项举措》,不断提高质量意识,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三是凝心聚力,迎评促建。各单位要加快审核评估迎评工作进度,加大工作强度,充分利用好寒假时间,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不折不扣落实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马兰青指出,第三方评价是高校外部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用时半年,委托麦可思公司对学校在校生的学习与成长、短期毕业生、毕业生培养达成与中长期发展、师资发展和用人单位做了评价,对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提供了依据和抓手。

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校团委、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二级学院(部)领导班子,系(教研室)正、副主任,实验教学中心正、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人员,审核评估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