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轮教学档案专项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01 】

为进一步完善教学档案管理,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1月16日至2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武艳带队,完成对学校11个教学单位、2个相关部门的第二轮教学档案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武艳从评估重点、评估形式、评估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就试卷材料、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看课听课、访谈座谈等评估内容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武艳强调,各单位要做好审核评估各项迎评工作,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效果,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武艳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充分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考察形式,规范教学档案管理,注重教学管理实效。第二,落实落细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规范教学运行,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以评促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充分展示学校近年来本科教育教学成效,凸显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检查组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教学档案检查要点、整改要求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抽查了2021-2023年部分试卷材料和毕业设计(论文)材料,从材料齐全度、合规度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和及时反馈。

学校将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通过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规范各教学单位教学档案管理,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水平,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