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教学工作稳步推进——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2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8 】

2021年3月17日上午8时30分,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2次教学工作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奕松主持。院长助理曹志军,教务处正副处长、科长,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宋备舟布置了有关毕业实习、课程实习、学业预警、转专业和补考的相关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布置了关于分类发展经费、青教赛和毕业审核的相关工作。教务处处长李奕松对实习基地和专业顾问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实习安排,保证实习质量,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沈文华希望学校及各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并将工作重心下沉到“系”级,通过建设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打造核心课、骨干课的课程组。

院长助理曹志军提出学校应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稳步推进学校的教学工作,并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第一,加强过程思维、形成闭环管理,保证沟通渠道畅通,切实提高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第二,重视质量年度报告的作用,可通过学习其他高校发布的质量年报中的优秀做法,取长补短、交流经验、汲取教训、共享资源、谋求发展。第三,充分发挥青教赛的助力作用,提高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提升课件质量,集中展示课程亮点,助力于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