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创新思路,简会增效,稳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学校召开2021-2022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5 】

2021年10月13日上午9时,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在图书馆3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兰青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马兰青首先对教务处内部分工调整、审核评估时间安排及教秘发展报告进展等事项进行了通报。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对本科教学数据采集、学院质量年报编制、课程大纲外网公示、课程思政师资培训及教材建设文件意见征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宋备舟对专业综合实习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并对加强考风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与部署。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沈文华对开学以来学校教学工作的新气象以及教务处教学管理的新举措给予了赞许与肯定,并从督导工作的角度对“毕业前最后一公里”——毕业论文答辩提出了改进建议。

会议最后,马兰青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将贯彻实施“我为师生办实事”中“简会增效”的新举措,力争在会议形式和数量上“简”下来,在工作效率和质量上“增”上去,通过“简会”、“增效”形成“加压”,从而稳步提升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他还充分肯定了教学秘书的重要作用,指出教学秘书是连接学生和教师、学院和教务处的重要一环,承担着学校核心教学运行的上通下达管理工作,涉及学校整体教学运行的质量和稳定。最后,他指出随着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逐渐拉开帷幕,学校要以此为契机提高对本科教学的重视程度,全力以赴抓好教材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名师评选等工作,积极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事业,实事求是、务实高效地回归教育本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