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学校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12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四新”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育人能力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1月11日,学校举办“第四届北京农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大赛由教务处副处长董利民主持。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校级教学团队负责人、校级教改项目负责人以及一线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大赛现场观摩。

经学院初赛、校外专家材料评审等环节,我校共有20名教师入围现场决赛。本次大赛邀请5位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奖项获得者担任专家评委。听取参赛教师汇报后,评委们一致认为参赛选手现场状态良好,整体水平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风采。评委们针对教学痛点、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及教学创新点等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同时指出,选手们要更加注重凝聚自身特色亮点,深挖教学中遇到的“真”痛点,做到“真问题、真创新、真有效”。还要将教学创新的科学性和艺术性相融合,保证创新报告写作的规范性和教学课程视频的高阶性,创新教学方法,体现教学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