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与教材建设 > 选课管理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公共选修课及体育必修课选课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4 】

各学院:

根据《北京农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及《北京农学院学生选课细则》,现将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公共选修课及体育必修课选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原则及要求

1、学院应负责学生选课培训及指导工作,应让学生明确任务,合理规划课程,熟悉选课要求、选课方法及选课程序。

2、学生应在选课前了解选课要求和本专业教学计划,避免盲目选课,掌握本科教学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和选课流程,按照选课时间安排及时通过教学管理系统进行选课,并在选课期间随时关注课程调整情况,在选课时间结束前确认选课结果是否正确,避免出现漏选、错选、多选课程等现象。

3、为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在非选课时段,原则上不可补、退选课程。

4、原则上禁选已修过的课程,但因时间、项目等受限只能选已修的课程除外。

5、未选课则无该课程上课资格,累计缺课三分之一以上的取消考试资格,成绩记为零分。是否选课成功以本科教学-信息查询-学生课表查询中显示的课程为准。

2.

二、选课方法

请根据本科教学管理系统文件发布区的选课指导视频和文档进行操作,选课路径:登录ibua.edu.cn-“本科教学”-“选课”-“自主选课”。

三、选课程序及时间安排

注意:非选课时段不补不退

阶段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是否限制人数

是否筛选

备注

第一轮

2021年12月27日9:30

2022年1月3日9:30

不限制

第一轮结束后,会按一定规则做筛选。被筛掉后所选课程从课表中删除。

第二轮

2022年1月3日10:30

2022年1月14日10:30

限制

如果在第一轮被筛掉,可以尝试在第二轮再选,因为一旦有人退选,就有名额空出。

最终轮(改选阶段)

2022年2月27日9:30

2022年3月13日9:30

限制

第二轮结束后需要关注信息平台上公布的因人数不足而停开的课程,已选被停开课程的学生可在本轮改选其它课程。

最终轮结束后,查看本人选课结果。

3.

4.

四、其他注意事项

1、2021-2022学年所开设的公共选修课将合并运行16版方案与20版方案,课程归属分为创新创业类、心理健康类、艺术类、文史类、农林类、理工类、经管类、文法类(16版)和其他类模块,每人限选3门。其中:

(1) 2020级、2021级学生选课要求

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学校指导性选课;

②学生需在创新创业类、心理健康类、艺术类、文史类四个模块中须至少各选修1门课程;

③非农林类专业学生需至少选修一门农林类课程;

④非理工类专业学生需至少选修一门理工类课程;

⑤非经管、文法类专业学生需至少选修一门经管类课程;

⑥其他类课程为所有学生任选;

⑦2021级学生第一学期只能选择心理健康模块和创新创业模块的公共选修课,第二学期只能从心理健康类、创新创业类、艺术类、文史类、其他类五个模块中选课;

⑧学生需选修至少12学分公共选修课。

(2)其他年级学生选课要求

①在创新创业类和心理健康类模块中至少各选修 1.5 学分;

②农林类专业学生须在理工类、经管类、文法类模块中至少各选修1.5学分;

③理工科类专业学生须在农林类、经管类、文法类模块中至少各选修1.5学分;

④经管类专业学生须在农林类、理工类、文法类模块中至少各选修1.5学分;

⑤文法类专业学生须在农林类、理工类、经管类模块中至少各选修1.5学分;

⑥艺术类专业学生须在农林类、经管类、文法类模块中至少各选修1.5学分;

⑦其他类课程为所有学生任选;

⑧已在经济类、管理类两个模块各修够1.5学分的学生无须修经管类学分;未修过经济类模块及管理类模块的学生,应至少修够1.5学分的经管类模块公共选修课。

2、体育必修课面向对象为2020级、2021级本科生,每人限选1门。同一项目不同班级除授课教师不同外,教学内容和进度没有区别。

3、网络公选课由学生自开学第3周起登录数字北农信息平台-课程中心自学;尔雅公选课由学生自开学第3周起登录尔雅网站进行学习(第3周前无法在尔雅平台查询到课程),尔雅网址:bac.benke.chaoxing.com,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123456。

4、尔雅公选课中的创新创业模块及网络公选课中的创新创业模块课程,考核方式为线上考核和线下考核相结合,考核均由任课教师安排,线上考核成绩及线下考核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其中,《创新思维训练》、《创新创业》、《大学生创新基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入学版)》的线下考核由提交商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占25%)+报名参加一项由创新创业学院各学期发布的比赛(占25%)组成。课程期间老师会告知本学期可以参加的比赛。

教务处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