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与教材建设 > 选课管理 > 正文

学生补选、退选、补修操作步骤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6 】



一、适用范围

1.退选、补选适用范围

1专业选修课

2本学期发生学籍异动的学生、特殊标记学生(如交换生等)的主修课

2.补修适用范围

因学籍异动(转专业、复学等)或双培、外培等原因未修该课,需要修且在当前学期开课的课程

二、操作步骤:

1.登录教务系统,选择“报名申请”菜单下的“教学项目报名”

 

2.选择自己要报名的项目,点击对应的“报名”按钮

 

3.阅读报名说明,点击“确定”(这里以“补修”项目为例,其他项目操作与这个基本一致)

4.查询要申请的课程,提交申请

注意:补选跨学院课程时,在点击“查询”前,请确保没有选择任何条件尤其是“学院”

 

5.查看申请记录、查看审批进度

教学项目报名审核分三个环节:学院教学秘书-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如无特殊情况,所有申请将在教学项目报名结束后四个工作日内全部审核完成。

三、注意事项

1.在教学项目报名中无法搜索到所需补选的课程的学生应先确认

1)该课程是否已在课表中,已在课表中的课无法被搜索出来;

2)搜索条件中课程名称是否正确;

3)是否已将“学院”这一搜索条件去掉,如不去掉则无法搜索出跨学院课程(如外语部、体育部、基础部所开课程等);

如尝试了上述方法仍无法搜索出所需补选的课程或有其他问题需要解决,请尽快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秘书以获得指导。

2.补选前,教学单位需对选课容量进行允许范围内的扩容。

学生补选时请选择不与现有课程冲突的教学班,如教学班均无容量,请通过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联系开课学院,由开课学院决定是否进行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