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预约教室操作步骤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6 】

一、校内各单位临时借用教室,按以下规定办理:

1.借用单位(借用人)应至少提前两个工作日在教务系统中提出网上预约申请,不接受电话预约。

2.网上预约教室时请填写联系电话,选择借用原因、使用人及是否使用设备等信息。

3.学生活动需借用教室时,由组织活动的负责人(须为教工)提出预约申请。

4.如需使用多媒体设备,请在预约时勾选“使用设备”一项。多媒体设备出现问题请联系多媒体管理办公室:教B-309电话:80791592。

5.除正常教学活动外,未办理教室借用手续,任何人均不得擅自占用教室。若因违反此规定导致发生教室使用冲突而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学校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6.凡借用教室的单位不得利用教室进行与教学无关的活动,不得开展娱乐等可能影响其他教室上课或自习的活动,更不得以单位名义借用教室(或转借给校外人员)进行任何形式的营利活动。

7.教室配置的可移动桌椅,一般情况下不得擅自挪动,如确需挪动,使用完毕后应将桌椅还原,以保证后续教学的正常进行。

二、网上预约教室的操作步骤

1.网上预约路径: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本科教学——>申请——>场地预约申请

2. 网上预约步骤:选择(1)周次(2)星期(3)节次(4)场地借用类型后查询,点击所需借用的教室,至方框内出现√,在右边滑出的页面中填写借用信息,点击“提交”。

2.教务处审核:教务处工作日将对网上预约申请进行审核。为保证使用,请务必提前2个工作日提出申请。

3.预约结果查询、打印路径: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本科教学——>申请——>场地预约申请——>已预约教室

借用人需打印审批通过的教室借用单,并交相应教学楼值班室。

4.取消预约路径:数字北农信息服务平台——>本科教学——>申请——>场地预约撤销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