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未使用 > 公共选修课管理 > 正文

关于2014~2015学年第2学期学生公共选修课选课有关事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19 】

 

 

 

 

教字〔2015〕3号

 

关于2014~2015学年

第2学期学生公共选修课选课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院、部:

按照学分制实施计划, 2011级、2012级、2013级、2014级入学的本科生选课开始,各院部要迅速组织好本院部学生进行公共选修课选课。为保证本次公共选修课选课有条不紊地进行,提出以下要求:

1.学生公选课网上选课时间为2015年1月7日上午9:00~ 2015年1月14日9:00、2015年1月14日9:30~2015年1月23日下午16:00进行、2015年3月9日9:00~2015年3月20日下午16:00进行,学生在退补选结束后,所选课程固定下来,不能更改。

请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的退补选操作,并确认自己的选课结果。

选课主要分二个阶段进行:

(1)2015年1月7日上午9:00~2015年 1月14日上午9:00为不限量选课阶段。选中课程,提交后,所选课程就会出现在已选名单中。

(2)2015年1月14日上午9:00~ 2015年1月14日上午9:30,做一次筛选,按照一定的抽签规则,某些课程会从学生已选课程中删除,已选课程中剩下的课程为选中的课程。(注:在抽签过程中,大二年级体育选项课选课暂停30分钟)

(3)2015年1月14日上午9:30~2015年1月23日下午4:00为退补选阶段,课程有余量的情况下,先选先中,可以退选。

(4)2015年3月9日上午9:00~2015年3月20日下午4:00为学期初退补选阶段,课程有余量的情况下,先选先中,可以退选。 截止到2015年3月9日上午9:00时,全校性公共选修课课程容量不足30人的、网络公选课课程容量不足60人的课程将被停开,系统将自动删除学生个人课表中的停开课程,因此,请学生随时关注选课进程、及时进行退补选。

2.学生选课一律采用网上选课方式,所有选课要求在导师指导下进行。要保护好自己的上网密码,不能由别人代替选课,第一轮抽签结束后要查看自己的选课结果,并随时关注网上课程调整情况和相关通知。选课结束,教务处终止选课活动。为避免影响自己的选课学分,学生要在选课期间完成选课活动。

3.选课前,要从教务系统信息查询中,查看本学期专业推荐课表和学生个人课表,确认本学期本专业开设必修课的门数、学分、上课时间及地点,选课时务必以个人课表上课时间不相冲突为宜。

4.在修读必修课的基础上,为适应“3+1”人才培养方案的需要,本学期2011级只能选修1门网络公选课和1门其它全校性公共选修课,2012级、2013级选修公选课门数最多不超过5门(具体门数还会根据资源落实情况选课后期略有调整,请学生随时关注选课页面)。

5.按照学生培养方案的要求,所有农、工、理科类专业学生在公共限选课中至少选修人文社科、经济管理类公选课程6学分以上;所有文、经、管、法类专业的学生至少选修自然科学及本学科门类之外公选课6学分以上。

6.网络公选课程每位学生每学期限报一门,多学期累积选报网络公选课不超过4学分,网络公选课程选课容量每门不超过200人。正方选课系统中上课地点为“网络公选*”的即为网络公选课程,其时间为系统排课要求,网络公选课有两次面授,其他为学生自学时间,具体时间安排和课程内容由课程教师来安排。

7.所有课程都在下学期第一周开课(特别注明起止周的除外),任课教师在假期中可从学校平台-〉本科教务管理系统-〉信息查询-〉选课情况-〉2014~2015学年第2学期页面中,打印学生名册。公选课选课结束后,学生名单确定,学生未去上课,学分为0。其它具体实施细则由教师自行安排。

8.全校性公共选修课选课人数达到30人以上方能开课,网络公选课选课人数达到60人方能开课。

                                       北京农学院教务处

二零一五年元月六日

特别说明:

1. 公共选修课《高级化学I》,任课教师:贾临芳、郑燕英,要求大学学过化学课、准备考研或对化学有十分偏好的大二以上较优秀学生选修。

2. 公共选修课《高级数学I》,任课教师:王玉民、刘建慧,要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率统计选修》每门课程成绩大于70分以上的大二、大三学生选修。

3. 公共选修课《分析化学双语》,任课教师:郑燕英,要求学过普通化学课、对化学有兴趣并希望掌握一定化学专业词汇表达的理科学生选修。

4. 公共选修课《高级英语(一)》,任课教师:蒋立辉,要求各学年英语平均成绩70分以上,有考研和出国意向的学生选修。

5.公共选修课《葡萄酒欣赏》,任课教师:李德美,要求酒精过敏者、未满18周岁者不可以选修这门课。

6. 公共选修课《辩论实务》,任课教师:张子睿,要求选修过《辩论欣赏》且成绩合格的学生选修。

 

以往学生常问问题汇总解答:

1、每位学生每学期限报网络公选课一门,多学期累积选报网络公选课不超过4学分,网络公选课程选课容量每门不超过200人。正方选课系统中上课地点为“网络公选*”的即为网络公选课程,其时间为系统排课要求,网络公选课有两次面授,其他为学生自学时间,具体时间安排和课程内容由课程教师来安排,请选修网络公选课的学生随时关注校内通知,教师会随时发布课程通知。

2、按照在校生本科培养方案,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在教字(2009)38号:北京农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中,对公选课要求做了改变。概要的说,要达到公共选修课学分,要满足两个条件:(1)农、工、理科类学生要选修(人文社科和经济管理类之和)大于等于6学分;文、经、管、法专业学生要选修(本学科门类之外的公选课和自然科学之和)大于或者等于6学分。 (2)2011级及以后各年级公选课要求修够15学分,其中限选6学分,任选9学分。

3、学生要自己计算成绩查询中的公选课学分。

4、网页上的统计学分,只看已获得学分。

5、校医院开设的《健康教育》和学生处开设的《军事理论》课是公共必修课,不是公共选修课,不能计入公共选修课学分。成绩查询中,课程性质标识为“公共限选”和“公共任选”的课程都为公共选修课,公共限选超出部分的学分归入公共任选学分中。

6、选课人数少于30人的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和选课人数少于60人的网络公选课,将不能开课,选修了这些课程的学生不需退选。由教务处在第二轮选课结束之后学期初退补选开始前统一退选,请学生关注自己选修课程的人数情况。

7、保护好自己校内平台密码,不要请别人帮忙选课或代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