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运行 > 考务管理 > 常见问题 > 正文

网上成绩录入FAQ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2-21 】

1、 Q录完成绩后是否需要立即提交?

A 我们强烈建议录完成绩后立即保存,反复核查,确保成绩无误后再提交。

2、 Q我保存了成绩,又对期末考试成绩进行了修改,但总评成绩却没有变化,怎么办?

A在对成绩进行修改前,务必点击右下角“清空总评”,否则总评成绩不会根据修改后的期末考试成绩计算。

3、 Q学生外派学习期间的期末考试科目成绩怎么录?

A外派学习期间的期末考试科目只需在备注注明“缓考”即可。

4、 Q录入成绩后点击保存或者提交,提示重新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成绩白录了

A教务管理系统设置有强制用户下线的时间段,因此录入成绩时最好随时保存。

5、 Q以交作业形式考核的科目,学生没有把作业按时交给我

A期末考试成绩录入“0”。

6、 Q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时提示系统忙,无法登录怎么办

A同时登录用户过多时会出现服务器超出负荷的情况,具体原因及解决办法请咨询网络信息办公室,电话80795241。

7、 Q录入保存一个班的成绩后录入另一个班级的成绩时发现总评成绩由百分制变成了两分制,怎么回事?

A录入成绩过程中切换分制,会导致切换后录入的成绩与切换前保存的成绩分制不一致。因此请先调整好分制再录入成绩。

8、 Q我的一名学生退役后回原专业,怎么录课程成绩?

A根据《关于做好我院征兵工作的若干意见》(2002年10月28日农学院文件),对退役后回原专业的学生,承认其已修课程的成绩和学分,对已修课程或修完总学时数五分之四课程,因入伍而未参加课程考试的,可参考其平时学习情况确定其该课程的成绩,并给予相应的学分。

9、 Q录入保存实验课成绩后,总评成绩显示为0,怎么回事?

A教务管理系统默认成绩比例为平时成绩占30%,期末成绩占70%。如果仅录入实验成绩,则需先将成绩比例调整为实验成绩占100%,这样才会根据实验成绩生成总评成绩。

10、 Q漏录了两个学生的期末考试成绩,怎么办?

A任课教师在成绩单成绩栏手写相应学生成绩,签署姓名及日期,交到教务处考务办公室。

11、 Q录入、提交补考成绩后,发现一名学生补考成绩录入错误,需要修改,怎么办?

A由学院办公室在正方系统中进行成绩申请处理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