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使用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学工作会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6-06 】

201464日,教学工作会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范双喜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张喜春、教务处副处长李奕松和安健、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喜春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3+1”人才培养方案中“1”的落实、专业课课程改革、教学团队构建三个方面研讨,其目标是通过三个方面的推动,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我校人才培养体系。

安健副处长汇报了我校“3+1”人才培养方案中“1”的落实情况和四六级考试培训会安排情况。他就校内外指导教师信息采集、学生变动情况、检查、三方协议、四六级考试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解读。

李奕松副处长汇报了我校开展专业课课程改革情况和构建教学团队情况。他对下学期继续开展专业课程改革、教学团队构建等工作内容作了解读。

张喜春处长对研讨内容作了进一步指导,他指出:(1)“3+1”中“1”的落实过程,要重内容、重成效,随时掌握学生动态,理顺垂直管理构架,校内外指导教师紧密配合,协同培养实习学生;(2)专业课课程改革,要以教学团队为抓手,以课程组为单元,推进专业课课堂教学改革;(3)完善教学副院长听课制度;(4)做好外语教学改革早读工作。

范双喜副校长对本学期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在教学改革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他认为目前阶段要集中做好三件事:

一是设计好一件事—教学团队。做好教学团队的顶层设计,借鉴优秀教学团队成功经验,每个教师依托一个教学团队,教学团队以原有课程组或课程群为单元组织筹建,构筑统一、规范、合理的教学团队建设内容,挖掘我校教学团队质量内涵;

二是推进好一件事—专业课程。广泛、彻底、力抓实效的来做好专业课课程改革,在已有专业课改革试点成果基础上,夯实设计、检查、推进专业课课程改革三步骤;

三是落实好一件事—“3+1”人才培养方案中“1”的落实。落实经费、场所、人员三个关键点,做好校内外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力抓“1”的落实中学生收获,着重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能力。

他希望校院二级教学管理部门在抓好日常管理外,要勤思考,主动出击教学管理中存在问题,开拓思路,从点抓起,以良好精神面貌做好学校人才培养的筑基工作。

 

北京农学院教务处

二零一四年六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