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未使用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审议园艺和动物医学两个一本招生专业培养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0-10 】

20141010日上午830,学校在图书馆303会议室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全体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由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慧敏校长主持。

会议的主题是对两个一本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工作进行审议。两个一本招生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在人才培养改革方面所作工作做了精彩汇报。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园艺和动物医学专业作为我校传统特色品牌专业和首次实现一本招生专业,肩负有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观的引领示范作用,需在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方面大胆改革,积极借鉴国内外已有成功经验,加强“以学生收获为目的”的教学理念深化,依托学院浓厚的教学改革氛围和强大的师资力量,以一本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改革排头兵工作。各位委员对一本方案的修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王慧敏校长充分肯定了两个一本招生专业在人才培养改革方面所作探索。她进一步明确了一本招生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指出人才培养改革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探索教学改革和发展的关键问题。要求两个一本招生专业学院要统一思想,及时抓住改革机遇,发挥改革魄力,凝聚学院所有力量做好改革工作。要求做到:(1)两个一本招生专业学院根据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意见,发挥两个专业师资优势,解决人才培养中的关键问题;(2)遵循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规律,在教学内容上、教学方法上大胆改革,支持教师改革教学思路、创新教学方法;(3)借鉴国内外已有成功经验,以学生收获为检验目标,加强师生互动,在教学方法上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激活学生学习动力,以培养学生自学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出发点,拓展学生创新思维;(4)凝练人才培养改革思路,激发教师能动性,大胆开发教师潜力,将本科教学作为提升师资能力、挑战师资水平的试金石,推动我校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大幅度提升;(5)继续优化课程体系,以强基础、强能力、产业链延伸为思路,做好课程体系的基础段、专业段和拓展段的方案凝练工作,合理构筑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以培养具有批判精神和独立思考能力的都市型现代农业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卓越农林人才为目标,为我校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