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喜讯:学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本科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6 】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更新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我校获批设立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

 

专业简介: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专业代码080910T)是2016年教育部在计算机类下设置的本科专业。北京农学院建有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开发、大数据技术等专业实验室和校企共建协同育人教学实践基地,可以满足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学需求。本专业共有专职教师 12 名、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兼职教师5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82%。该专业面向都市型现代农林领域新需求,以信息技术在农林业中的应用为前提,以农业大数据应用为导向,以大数据分析技术为主线,实现大数据的采集、处理、分析、可视化及辅助决策,解决农业大数据复杂工程问题。

学校以现代农林业产业链和新业态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减招或调整不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专业或专业方向,增加新业态需求专业,拓展专业产业链。改造提升传统农科专业、做强新兴学科专业、提高非农近农专业对农科专业的协同支撑,突出一二三产业链的融合,构建体现都市农林特色的专业体系。学校将以新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