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13 】


专业简介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技术理论与实验技能,能够从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等领域从事食品相关的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卫生监督、检验检疫、安全管理、物流与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级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理论课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卫生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食品节”产品展示学、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工艺学原理、机械制图、食品品质控制、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等。

实践环节:小微食品企业创业培训、食品工厂设计实习、金工实习、参观认识实践、食品综合创新实验、专业综合实习、科研训练与毕业论文、社会实践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范围分布广泛,在工商、质检和海关等部门、与食品相关的科研院所、与食品检验检疫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国内外食品加工和餐饮企业等多个行业和单位都有毕业生就业例如:北京市各区县食药监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和工商局,北京市海关,百事食品有限公司,统一食品有限公司,吉百利食品有限公司,百胜餐饮集团,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全聚德餐饮集团,稻香村食品公司,光明、三元、蒙牛、伊利等乳业公司都有本专业的学生就业。近3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9%。同时,考取硕士研究生也是本专业学生的重要出路之一,近3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升学人数为35人,占本专业毕业人数的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