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酿酒工程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13 】

专业简介

酿酒工程专业针对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培养具备化学、生物学、工程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等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酿酒工程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在酒类的生产、加工与流通领域,能从事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控制、品牌建设、市场与文化推广等方面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酿酒葡萄原料学、酿酒工艺学、食品工程原理、酒类品评学、葡萄酒市场学、酿酒设备与工厂设计等专业课程。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范围分布广泛,在酿酒的生产、加工、流通及与之相关的教育、研究、进出口贸易、卫生监督、安全管理等部门,从事酒类或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研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与质量控制、市场与消费研究、产品销售与文化推广、检验检疫、教育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