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会展经济与管理(策划与设计)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14 】

专业简介

会展经济作为现代化服务业的门类之一,能带动交通运输业、物流业、建筑业、商业、广告、旅游、金融等相关行业的发展。然而,由于会展人才奇缺,我国会展业管理和运作模式较会展发达国家相比相对滞后,急需补充一批具有现代会展管理理念,掌握会展活动设计、策划基本技能和方法的高等复合型人才。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国家会展经济发展需要,具有交叉符合专业背景、较强动手实践能力、创新创业精神的专业基础扎实、技能突出,能在各级会展行政管理部门和会展企事业单位从事会展经济管理、会展策划、会展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培养特色

本专业注重“以赛促学、设计为用”,通过会展技能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和科研能力。近几年,学生在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屡获殊荣,学院也成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理事位。同时,专业师生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北京服贸会、冬奥会等品牌会展活动中,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品牌兴国等战略需求。学生毕业后具备良好的写作、调研、策划、设计及传播能力,能较好适应社会发展的各类实践需求。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会展概论、会展策划、会展英语、展示设计、Photoshop、CAD、Illustrator、媒体创意与策划、会计学、战略管理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

本专业注重学生高素质、宽基础培养,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就业空间。目前学生的就业领域不仅包括各类事业单位和公务员,还包括会展策划、场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展经济研究、文化遗产数字化展示与传播、品牌设计与视觉形象传达等行业领域,每年就业率在98%以上。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隶属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生可以在会展经济与管理、工商管理及相关专业继续深造,获得相应专业硕士、博士学位。同时,我院与日本札幌学院大学等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使学生有机会进行国外短期交流、研修和进一步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