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零售管理)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14 】


培养特色

本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北京农学院与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标是培养立足都市型农业和食品供应链体系,培养能够熟练使用英语,既掌握食品生产与质量控制技术又了解经营与管理的国际化、应用型和复合型食品专业人才。

培养过程

采用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教学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项目专业课程均为英语授课和考核,学生在国内学习三年,第四年在英国学习。

主要课程

英语、专业学术及个人发展技能、营销原理、食品零售与服务导论、物流与分销、全球食品生产问题解析、食品性质基础、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导论、研究法、人力资源管理及领导力、零售环境与运营、食品营销、食品加工贮藏及包装、农产品及食品质量、卫生与食品安全、供应链管理、欧洲食品创新与贸易、食品质量管理、企业创建与发展、食品产品开发与感官评价等。

学制:四年

所授学位:分别获得北京农学院的工学学士学位和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的理学学士学位。

收费情况:国内学费每年3.6万元人民币,最后一年在国外的学费按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的当年标准执行。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就职于国际、国内各类食品生产和商贸企业、大型超市、科研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生产管理、品质控制、经营管理、零售管理、市场营销、政策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