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管理)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14 】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北京农学院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合作项目。目标是培养具备英语语言能力,掌握有效沟通技巧,掌握农业环境监测、调查、规划、管理知识和技能,能够分析解决环境管理问题,掌握环境污染控制管理理论和实务,了解生态学和生态系统的恢复知识、了解农业资源和环境管理工作场所需求的国际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培养特色

培养方案覆盖北京农学院和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核心课程,引进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教学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实行英语授课和考核,学生在国内学习三年,第四年在澳大利亚学习。

主要课程

英语、普通化学、有机化学、基础生物化学、环境化学、分析化学、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应用微生物学、生态学、农业气象学、环境科学概论、环境调查与监控、环境管理实务、生物及化学危害、遥感技术与应用、农业资源利用与管理、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自然环境、土壤及土地治理、海洋及淡水环境治理、环境影响评估、仪器分析、生态学研究方法等。

学制:四年

所授学位:授予北京农学院农学学士学位和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收费情况:国内学费每年3.6万元人民币,最后一年在国外的学费按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当年标准执行。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就职于国际、国内各类与农业资源和环境保护相关的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境内外环境管理、环境监测、环境咨询、生态环境治理、农业资源开发、农产品综合利用、城市规划及土地利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