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 > 教学名师 > 正文

第九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刘凤华教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09 】

 

第九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刘凤华教授

刘凤华,博士,北京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动物科学系主任。从教30年,主讲动物科学专业本科专业基础课程《家畜环境卫生学》。主要从事畜禽胃肠道结构与功能、畜禽环境应激及中药调控研究工作。任家畜环境卫生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兽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兽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兽医食品卫生学分会常务理事。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农业部行业科技专项等课题,获得 “石香颗粒”新兽药证书,申报或获得5项国家发明专利。主编、副主编、参编教材10余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SCI论文17篇。2009年获得首都教育先锋科技创新个人、2010年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刘凤华教授始终秉承着“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为师之道,坚持“以人为本,以学论教”,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教学中她坚持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思想,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树立专业意识,努力找到开启学生心灵之门的钥匙。她深知要加强学生的专业修养,教师要有渊博、系统、准确的学科知识,科研与教学要有机结合,她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高级别课题十多项,多年的科研成果不仅丰富了课堂教学的内容,及时增加最新知识和技术,也加深了的专业教育,这种启发式教学,充分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了学生学习的自觉性。通过全面的教学内容、手段更新,使学生全面理解家畜环境卫生学在“为家畜创造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的基础上,把关爱动物、动物福利贯穿于教学互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