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莲+跨文化商务交际课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12-16 】

 教    师:张玉莲,副教授。

 

课程简介:商务英语作为一种应用英语,受其实用性、西方文化和西方商业习惯的影响,形成了与日常英语不同的风格、惯用形式和专业用语。本课程融商务专业知识和英语口语为一体,旨在培养学生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通过商务英语中各个关键领域的基础知识的学习和口语训练,目的是让学生既能学习丰富的商务知识及国际商务中的文化差异,又能熟悉商务方面的各种英语表达,提高商务英语水平,培养复合型人才。授课内容包括:商务英语中价格、订单、付款方式、保险、合同、包装、运装、项目报告等方面的基本知识、英语表达以及国际商务交际中的文化差异。

 

课程考核方式:开卷。

 

参考书目:《商务英语》《大学商务英语口语》《跨文化交际》等。

 

与所开课程有关的教育背景,或科研及授课经历:本人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07年9-12月于英国学习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从教20余年,讲授大学英语、研究生英语、英语专业多种课程。发表论文译文近30篇;主持教育部、市教委及其他教改科研项目十余项;编写国家级规划教材及其他各类英语教材教辅十余部。

 

课程英文名称:Intercultural Business Commun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