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补考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4 】

各学院(部):

根据《北京农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北农校发〔2017〕72号)和《北京农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教字〔2019〕97号)文件要求,为确保2022年上半年补考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考范围

(一)补考学生范围

1. 本次补考限于全日制在校、延期毕业以及结业本科生。

2. 在校专科生不及格课程补考随借读学院相应学习课程补考一同进行,成绩认定参照《关于参军退役专科生复学继续培养的暂行办法》(教字〔2017〕108号)执行。其他专科生补考由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统一组织,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 办理2021-2022-1学期期末考试缓考的同学,可参加本次补考,所获成绩为正考成绩。

(二)补考课程范围

本次补考课程类型包含必修课、专业任选、专业限选课程,具体范围为:

1. 2021-2022-12020-2021-12019-2020-12018-2019-1学期以及2017级动物医学专业2017-2018-1学期不及格课程;

2. 2018级返校双培生不及格课程;

3. 2019级返校交换生不及格课程。

(三)限制补考课程与学生范围

1. 在2020-2021-2学期期末考试过程中旷考或受到违纪作弊处分的学生不得参加相应课程本次补考。

2. 缺课达三分之一以上或实验实习、实践环节不及格的课程不得补考,必须重修。

3. 本次补考如旷考或受到违纪作弊处分的学生将限制下一次补考资格。

二、补考工作组织

1. 公共基础课、思政课、跨学院必修课补考由教务处组织。

2. 体育类课程补考由体育教学部安排。学生补考资格认定、具体补考时间和场地等事宜,由学生提前与体育教学部教师联系确定。

3. 其他课程补考由各学院自行组织,报教务处备案。

三、工作流程与时间安排

1. 本学期所有补考工作需在4月15日前完成,具体补考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见附件。

2. 学生网上确认补考操作流程如下:

学生登录学校信息平台,点击“本科教学”链接,点击报名申请——“补考确认”进入补考确认页面:

1)页面显示课程为本次应补考课程,如补考,先勾选未确认小方框,击确认按钮,会弹出成功提示页面,在该页面点击确定按钮,则该门课程确认成功,同时确认状态修改确认

2)不参加某门课程补考则勾选该门课程并点击“无需补考”按钮

四、监考安排

监考教师由教务处与各院部共同安排。监考教师应严格按照《北京农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教字〔2019〕97号)文件规定履行监考职责,做好本次补考工作。

五、评卷及补考成绩报送

本次补考课程评卷工作应在考试结束三天内完成。各门课程补考成绩报所在院部,各院部对本单位教师报送的《补考成绩登记表》进行汇总、按班级排序、按年级分页打印。将《补考成绩登记表》纸质版报教务处考务办公室留存备案。

六、其他事宜

1. 所有参加补考的考生必须在网上进行资格确认,未经网上补考资格审核确认,私自参加补考的课程成绩无效。

2. 所有参加补考的考生遵守学校相关防疫规定,考试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如因病无法按时参加补考,保留一次考试资格,下次考试报名不做限制。



北京农学院教务处

                                           二〇二二年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