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 研究部署线上教学与毕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3 】

5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通报线上教学工作进展,研究和部署期末考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与毕业审核等工作。副校长张德强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教务处处长、副处长以及各科室科长,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以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兰青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校园防疫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线上教学工作进展和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要求各学院(部)继续抓稳线上教学管理,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效果同质等效。会议对近期招生宣传工作、北京市级教学名师申报、教学改革与创新项目申报以及“十四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项发展规划进行了部署。

会议对做好本学期线上期末考试、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以及毕业审核等工作进了重点研究、重点部署。会议要求,各学院(部)要充分考虑线上教学的特殊性,根据课程性质和特点强化过程化考核,加大过程化考核成绩在课程考核总评成绩中的比例,采取灵活多样的线上期末考核方式,确保学生“应考尽考”;要充分考虑毕业生未返校的实际情况,结合学院实际,制定2022届毕业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优化毕业审核流程,在7月份增加一次毕业审核和学士学位授予机会的基础上,确保2022届毕业生“应毕业尽毕业”。

张德强强调,各学院(部)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根据学校决策部署,稳妥推进并落实好近期各项教学工作安排。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做好传达部署。各教学副院长(副主任)要将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学院(部)领导班子,学院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并抓好落实,同时及时将学校具体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准确无误传达到本学院(部)全体师生。二是细化方案,加强过程监督。各学院(部)根据学校各项工作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要细化线上期末考试、毕业论文答辩、招生宣传等工作方案,规范工作流程,教务处、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要加强对学院工作落实过程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按期顺利完成。三是突出特色,做好招生宣传。要善于挖掘学校人才培养成效和教学工作中的亮点,多途径开展招生宣传,充分展现学校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特色,扩大学校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