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7 】

 

2019年3月6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303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范双喜主持。评估办统稿组全体成员、督查组正副组长,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评估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宋备舟布置了毕业实习、转专业、免重修、学生信息核准补报及近期考务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强调了内涵发展项目、专业认证、课程评估及信息化建设等中长期发展工作。教务处处长李奕松通告了评估初定时间,对自评报告、数据分析报告、案头材料的准备进度和提交时间进行了布置,对校外基地检查、统计和教学院部的迎评工作做了部署。

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沈文华汇报了学期初听课情况,强调了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学院自查三种档案、检查实习基地、青教赛等近期工作做了说明。

副校长范双喜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自评报告要在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突出亮点,按时提交;学院的自评报告要与学院、学校的总体情况贴紧、靠实。学院工作是审核评估的重点工作,学院的党政领导要对审核评估给予足够的重视,牢牢抓住教师教学状态和学生上课情况这两个关键环节,通过部署、落实、检查、反馈和整改,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强化教师是课堂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充分展示学校最好的精神面貌,保证教学质量。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水平,加紧信息化建设力度,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高度融合,提前做好毕业生毕业审核工作。最后,范双喜副校长特别强调,围绕审核评估和日常教学工作,要本着“应改尽改,能改尽改”原则对待存在的问题,通过评估,规范本科教学工作,振兴本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