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1 】

        为加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交流,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并选拔我校参加北京市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选手, 2019年3月26日由教务处、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国际学院协办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经教师本人报名、学院(部)预赛等环节,共1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比赛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秀德主持,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主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学生代表组成本次大赛的评委团,部分教师到现场观摩与学习。

 

参赛的青年教师在比赛前精心准备,在讲授及演示过程中语言清晰生动,教态自然大方,传统板书与现代多媒体教学手段相结合,15分钟的演讲中由浅入深,层层递进,有热身、有引导、有提问、有重点、有总结、有作业布置,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教学风采。经过激烈决赛,园林学院高成琳、生物技术学院曲江兰两位老师在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沈文华教授代表全体评委从不同角度对参赛教师的比赛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赛前精心准备、赛中充满激情和各具特色的优异表现,称赞了各学院的精心组织与选拔,并为参赛选手精心辅导,特别指出了一些教师在比赛中表现出值得借鉴和推广的“画龙点睛”、“神来之笔”等的精彩展演。同时,也就今后课堂教学中“以问题为导向”的课程设计、“以互动反馈和信息化技术为引领”的课堂驾驭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不断提高的教学水平,希望各学院(部)、专业(教研室)、教学团队、课程组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与交流,汇集体智慧,打造受学生喜爱的“金课”、淘汰“水课”,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