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两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和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4 】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刘芳教授主持申报的“《农村统计与调查》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继续教育学院孙曦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教学改革思路探析“两个项目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2019年6月12日上午,北京农学院与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两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校企签约和授牌仪式。教务处刘京国副处长出席仪式并致辞。

       产学融合协同育人项目是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要求的指引下,为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项目。

       刘京国副处长首先祝贺北京农学院与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两个合作项目的获批,同时殷切希望能够以两个项目的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协同育人建设,尤其在协同模式上要有所创新,并形成深度的合作与交流。

       刘芳教授和孙曦副教授分别向与会的领导、专家介绍了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及未来的研究设想,并表示将以该项目为平台,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的水平,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协同育人事业部白玉生总经理系统介绍了公司对教育部产学融合协同育人项目的后续支持和运行模式,希望以两个项目为契机,将校企合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