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务处对第二批教学团队进行中期考核并组建第三批教学团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0 】

      为发挥教学团队对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促进教学团队间的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2019年1月8日,教务处组织由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和市级教学名师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分别对第二批建设的教学团队(2017年成立)进行了中期考核答辩,并对校级第三批教学团队的申报答辩进行了审核评议。

                 

12个教学团队对成立近两年来的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各教学团队总结工作成绩,提炼创新做法,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经过对12个教学团队综合评比,《生物工程核心技术应用》和《农业经济课程群》2个教学团队获得中期考核优秀团队;《酿酒工艺学课程》等12个教学团队为第三批建设教学团队。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团队的建设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团队建设中普遍有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团队建设目标不明确,二是团队建设成果不突出,三是对青年教师培养不足。同时专家组也明确指出了各团队建设存在的个性问题,提出了改进目标,为今后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积累了经验。各教学团队普遍反映,此次现场考核促进了各团队间的相互交流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