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考促建 努力建设一流教学团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4 】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教学团队进行阶段考核 

 

为发挥教学团队对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促进教学团队间的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依据北京农学院教学团队考核标准(教字【2016】26号)和相关工作要求,2018年1月19日,教务处组织督导组专家对2015年成立的16个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学团队进行了现场考核。

16个教学团队对成立三年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各教学团队总结工作成绩,提炼创新做法,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经过考核对比,“生物化学”和“会计学原理”教学团队考核成绩并列第一,“应用化学”教学团队考核成绩名列第二,“植物学”和“数学”教学团队考核成绩并列第三。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团队的建设成绩:各教学团队师资结构日趋合理,建设成果数据和资料越来越完善,团队特色的做法和建设内容越来越丰富。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一些团队建设中有待解决的问题:一是有的教学团队需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化细化教师培养措施,与兄弟学校建立广泛联系,取长补短;二是有的教学团队需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丰富教学创新的内涵;三是有的教学团队需要进一步提炼教学成果,总结教学经验,完善教学文件,充实过程记录。

各教学团队普遍反映,此次现场考核促进了各团队间的学习交流,专家组明确指出了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建设改进目标,也为今后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