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7 】

 

2017年11月1日上午8:30,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喜春主持。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学校督导组组长、教务处正副处长、科长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重点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重点强调:数据之间的关联性较强,并且存在先后逻辑关系,尤其是基础数据十分关键,各学院上报的数据尽量保证其准确性,避免返工修改;学院要加强反应学生学习成果方面的建设。他还同时要求二级学院熟悉《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手册》的内容,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做好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教务处副处长李相阳对国际学院与其他学院之间学生的转专业学分置换文件修订和收集实习基地图文材料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教务处处长张喜春进行总结,他首先强调了数据填报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数据填报对于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基础性、支撑性、来源性作用,要求大家充分重视数据填报工作;以评估工作为契机,弥补学生学习成效中所体现出的短板部分。他指出,工作要有实际成果,但不能唯成果论,最重要的是要让教学工作成为学校的中心工作并让学生切实受益。随后,他对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做了强调。他指出,毕业要求可以加入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的构建要体现专业结构调整和内涵建设,要符合北京地区农业产业、生态环境和符合城乡发展需要;教学大纲修订后要有总结,有图有文,并在内网报道;课程要在专业层面进行研讨,避免课程内容重复,最终落实在学生收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