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29 】

20171122日上午8:30,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会在图书馆303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喜春主持。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学校督导组组长、教务处正副处长、科长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李相阳对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梳理存档工作和本科教学实验室校内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让实验室功能划分更加明晰,提高房间利用效率;对专业实习内容总结和虚拟教学项目材料准备工作进行了强调;同时推进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校外专家评估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为参会人员发放并解读了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方案,向各学院及校督导组征询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随后,他为参会人员分享了“教学质量评价与结果运用”研修班的学习内容,指出教学质量评价的指导思想是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并最终落脚于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为保障教学质量,既要加强对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又要监控教师教学质量。

        教务处处长张喜春进行总结,他首先强调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其次,他进一步推进了培养方案的修改及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指出学院要从课程、师生、方法等层面对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进行修订,以学生最终的收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后,他要求各学院做好专业自评估的后期整改工作:整改方案中要明确、细化学校层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和院系层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写明整改预计完成时间和依据,持续改进,为外部评估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