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顺利完成年度考核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6 】

20171130日上午9点,北京农学院国家级植物生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动物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考核会在北京农学院图书馆303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农业大学的高俊平、彩万志、索勋、武振龙和刘国世五位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的田呈明教授,北京屯玉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云鹏受邀为评审专家。副校长范双喜出席会议。

会上,范双喜副校长对七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的亲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对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动手早、抓的紧,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自检工作就是要以评促建、以检促练,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

会上,国家级植物生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张杰教授和动物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安建教授分别从实验教学、实验队伍、管理模式、设备与环境四个方面的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每位专家针对示范中心建设的不同方面进行了发言,随后分成两组对两个示范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结束后,专家组长田呈教授召开了专家组会议,并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学校领导对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给予的重视与支持值得肯定与赞扬。专家们还就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教学特色、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以及实验室人员队伍建设、实验室规模、后期维护等提出了颇具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处长张喜春、示范中心所在学院的院长、示范中心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相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