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六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6 】

2017125日上午8:30,本学期第六次教学工作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喜春主持。校长王慧敏、副校长范双喜、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学校督导组组长、教务处正副处长、科长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李相阳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自我评估后的整改工作做了要求,并强调了四、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期间的考风考纪问题。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就《北京农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学分置换管理办法》、《北京农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方案》和《北京农学院专业评估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三个文件组织讨论、意见征集和工作部署;对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和教学质量年报的工作做了推进;同时对校领导及督导听课情况作了通报。教务处处长张喜春对培养方案、一流专业建设、质量年报、专业评估整改等工作做了强调,对小学期调整、专项资金使用等问题做了说明。

校长王慧敏和副校长范双喜进行了工作交接。范双喜肯定了一年来教务处和各学院在专业评估、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要继续坚持都市农业的发展特色;并希望教学工作人员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办好教学工作大会,树立信心,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迎接2019年将要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王慧敏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办学需要突出学校特色,即都市型现代农林高校特色。其内涵为一二三产业链融合,即生产、生活、生态的紧密联系与相互支撑,区域发展与城乡一体化的可持续发展。学校办学要紧跟国家和地区发展,突出优势和特色。此外,要强化复合应用型的人才培养定位,要在跨学科跨门类的课程与实习、创新创业和社会适应力培养、“3+1”中“1”的建设和国际视野的培养等方面做实做好,使课程体系的内涵与学校特色和人才培养定位一致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