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8 】

    2017年517日上午8:30,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喜春主持。王慧敏校长、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喜春处长对专业评估、北京市一流专业申报、毕业审核、教学管理文件修订、2017年下半年专业实习安排、双培计划校内导师、虚拟教学团队建设等工作做了部署和推进。刘京国副处长就专业自评估要求和跨学科门类公选课设置做了详细说明。

会议对各学院报送的跨学科门类公选课设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认为公选课课程应充分反映学院的特色、符合学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并具备一定的稳定性。各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应对报送公选课的内容和质量进行把关,避免“一课多号” 或“多课一号”的现象。

王慧敏校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两大亮点:跨学科门类公选课课程改革和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健全。学校复合应用型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目标中的“复合”体现在围绕农业产业链相关知识和能力的复合。各学院应重视此次跨学科门类公选课征订工作,在执行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时,既要体现相对稳定性,又要在实践中不断检验和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