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9 】

 

2017年9月13日上午8:30,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喜春主持。王慧敏校长、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正副处长、科长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李相阳部署了建设京津冀产学研联盟实习基地的部分工作;同时对校内外实习基地规范化建设、宣传等工作做了要求。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对专业评估的后续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随后对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教务处处长张喜春对专业评估工作进行了补充总结。他指出专业建设总体情况较好,但在培养目标,创新创业能力,国际化水平,教改、教材建设,教学质量监控、评价等方面还需要改进提升。此外,他还对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文本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最后,王慧敏校长对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首先是专业评估方面,她指出内容体现知识点,方法体现能力,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之间的匹配对于专业建设的改进非常重要。她希望各学院在教务处的指导下于年内完成专业评估的改进工作,并在年底的专题会上检查改进情况。其次,她强调了本次课程大纲修订的重要一点是消除课程之间的内容重复,使教学内容吻合专业方向,发挥好课程大纲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最后,在教学成果奖文本修改方面,她指出文本撰写要有逻辑性,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标志性成果,突显学生获得的成绩,并且直指提出的问题层面,使问题、方法、成果形成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