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7 】

2017426日上午8:30,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张喜春处长主持。王慧敏校长、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正副处长、科长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喜春处长对新上任的教学副院长表示欢迎并希望新老教学管理人员共同努力,做好学校和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工作。随后,新老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参会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

会议第二阶段,李相阳副处长就双培计划等近期工作做了介绍、部署和推进。刘京国副处长就专业自评估、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公选课建设、课程大纲修订等教务处正在开展或即将开展的工作做了强调,并就今年即将开展的教学团队建设、教改项目申报和教师发展中心等事项做了说明。此外,他对专业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建议专业从师资、课程、资源和学生发展几个层面开展建设,并最终落脚于学生发展。张喜春处长对双培计划、专业自评估和公选课建设等工作做了补充,对专升本考试、招生宣传等工作做了部署,同时要求教学管理人员加强对相关管理文件的学习,在经费使用上要把握集体讨论、有序申报的原则。

会议最后,王慧敏校长对新老教学管理人员提出希望。首先,她要求大家找准岗位职责,尽快学习熟悉相关文件和制度,了解各方面的管理要求并严格遵守;同时在管理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并逐渐修订、规范相关文件和制度。其次,她希望大家讲求工作方法,把握好工作重点,分清事务主次和轻重缓急。最后,她强调大家应不断提高各类文本的撰写能力,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失误,做到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