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长王慧敏赴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探望实习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1 】

8月2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慧敏带领教务处正副处长、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校内指导教师代表一行赴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探望正在实习的学生并与基地人员进行座谈。研究院党委委员、院长郝小明及科技管理部主任、加工应用技术中心主任等人员接待并参加座谈。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是中粮集团下设的国内首家以企业为主体的针对中国人的营养需求和代谢机制进行系统性研究的研发单位。研究院目前下辖生物技术中心、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心、加工应用技术中心等八个中心,是学校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校外实习基地。目前两个学院共有20名学生在此实习。

在参观了基地的各个研究中心之后,学校和基地相关人员与在基地实习的学生一起座谈。来自应用化学、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不同专业的5名学生代表谈了自己的实习感受。他们感谢校企双方导师对他们在学业和生活上亦师亦友的关心和帮助;在基地他们学到了很多在学校没有学习到的知识,了解了所学知识在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应用,锻炼了为人处事的能力;此外,部分学生在实习的同时还将在基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他们表示,会充分利用这次实习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王慧敏首先对研究院提供优良的实习环境、接纳并悉心培养学生表示感谢。她指出,学生的校外实习是学校“3+1”培养模式中的重要环节。作为“1”的支撑,校外基地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校外的一年实习是学生从校园步入社会的过渡期。学生在这一时期可以很好地锻炼专项技术、巩固专业知识、增强合作能力、沟通能力等职业素养,积攒一定社会经验,并结合企业项目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因此,她一方面对学生表达了殷切希望,希望学生珍惜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良好的研发条件和宝贵的实习机会,与校内校外导师密切沟通,主动适应环境,克服困难,锻炼能力,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同时,她恳请基地的领导和指导教师对学生严格要求,让他们通过实习真正达到锻炼能力、了解社会的目的,更好地发挥“过渡期”功能,为学校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积攒经验,建言献策。

最后,研究院院长郝小明对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能为学校人才培养做点贡献表示荣幸,并表示研究院将继续支持和配合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同时,他希望,研究院和学校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优势互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模式,让学校和研究院的合作平台更加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