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第14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5 】

2019年12月4日上午8:30,学校教学工作会在图书馆3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奕松主持。教务处正副处长、科长,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宋备舟首先传达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新的精神和要求,特别是对监考人员的新要求;强调期末考试等常规考试的试卷分析、教学档案归档需要规范化、常态化执行。

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就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推进、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撰写与提交、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评选、全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会组织、2020年内涵发展经费项目的申报,以及2018-2019学年各院(部)本科教学质量年报的编制等事项的要求、执行原则和完成期限等做了详细讲解和通报。

最后,教务处处长李奕松对会议进行点评和总结,指出学校将积极开展资源建设,补充语音教室以满足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的需要;强调监考、阅卷等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一部分,需进一步加强重视。他强调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实施人才培养的基本依据和总体要求,方案的修订要以国标为依据,坚持《北京农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方案》(北农校发[2019]99号)文件的基本原则,落实OBE理念,组织一线教师深入讨论,广泛论证,保证这次培养方案修订的科学性、前瞻性和系统性;在公共基础课和跨学科门类课程方面,各学院要从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局出发,转变思想,做好跨学科门类课程资源需求和供给的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