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5 】

2020年5月13日上午9时,学校教学工作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奕松主持。校长助理曹志军,教务处正副处长、科长,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招生科汇报了学校近期开展的招生宣传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宣传计划做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宋备舟布置了线上期末考试、线上毕业答辩、毕业审核等近期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就课程质量标准意见反馈情况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了说明和部署。教务处处长李奕松对近期重点教学工作再次做了强调,要求教学管理人员在特殊时期转变思路,积累经验,开动脑筋想办法,把握时间节点,加强榜样作用,最大限度保证教学效果。

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沈文华对近期督导工作作了简要小结,希望广大教师学习研究线上教学技术,院系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和评价,做好检查和考核,保证课程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校长助理曹志军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招生宣传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出指示。各教学单位要善于挖掘线上教学的优秀案例,从新技术使用、优秀课程设计和各类名师评选等多个维度评价教师“敢不敢、能不能、行不行”,通过“正向激励”方式“树立典型”,让正向推进的“压力、动力、能力、合力”逐层传递至学院和每个教师,不断“深化和升华”线上教学技术、水平和效果。他对学校开展的“王牌专业展播”等招生宣传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对学校各位教职员工开展广泛宣传,让大家充分关注这一宣传形式;其次,做好系列展播规划,形成对学校和专业宣传的“组合拳”;最后,充分关注宣传内容、语言和形象,以美观的形式展现丰富的内涵,发挥最大的效果。对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首先要坚持做好校长提出的“对‘国标’,对‘新农科’,对‘都市农业’”;其次要充分借鉴国内外成熟、优秀标准并关注国内外行业形势新变化;最后,要努力争取“做特色、差异化、示范性、引领性”,突出学校、专业特点,贴合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为特色人才培养奠定基础、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