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1 】

2020年5月27日14时,学校教学工作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奕松主持。校长助理曹志军,教务处正副处长、科长,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宋备舟布置了毕业答辩、毕业审核、信息采集、期末考试、实践教学、交换生选拔、非毕业生补考等近期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对教学经费执行、优秀教学案例征集、培养方案修订、北京市教改项目申报、优秀育人团队及管理人员评选、线上教学等工作做了部署和说明。教务处处长李奕松对近期重点教学工作再次做了强调,要求各单位及教学管理人员重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强调教学工作应持续推进,如有突发教学事件及时与教务处沟通解决,从而在特殊时期最大限度地保证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效果。

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沈文华从旁听毕业论文答辩和审阅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两个方面对近期督导工作作了汇报,并重点指出培养方案修订要对照国标,但国标仅是“基本要求”,是最低标准。国家级及北京市级特色建设专业的培养方案不要局限于国标,要聚焦京津冀和首都经济发展、新农科要求及学校的都市农业特色,要融入创新创业理念,拓展国际化视野。

校长助理曹志军对培养方案修订、线上教学优秀案例总结宣传等工作作出指示。他肯定了校督导组对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审阅工作,希望学院充分认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形成“教师、专业、学院、督导、学校”的完整传递链条。学院各级党政干部要重视方案修订工作,将材料的简单“合计”转变为“核计”,勇担责任,履行义务,为专业人才培养改革贡献应有的价值。他还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务系统的工作效率、执行力及各学院取得的线上教学成果,指出各单位在埋头干的同时,还要善于深入挖掘教学内涵,总结教学经验,以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广泛展示北京农学院“教学集团军”丰富的教学成果,从而扩大学校、专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此外,为更好地了解学校的教学及管理情况,将在近期走访二级单位并与青年管理干部和教师交流座谈,就教学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方法以及困难和问题等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发掘教学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恰到好处地“加把火、做宣传”,推动各项教学工作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