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上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7 】

2020年9月23日下午,学校2020~2021学年上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奕松主持。校长助理曹志军,教务处正副处长、科长,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宋备舟布置了有关学业预警、试卷存档、补考、实培计划、毕业信息采集、教师资格考试等六项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对教学大纲修订、审核评估整改报告撰写、教学奖励文件修订、校级优秀课程评选、麦可思毕业生调查、教学成果奖申报、退补选时间修订等工作做了通报和部署。教务处处长李奕松对学校推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强调疫情期间积累的教学经验可以用到常态化教学中,强调重在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沈文华点评了近期督导听课情况,认为教师授课应遵循教学基本规律,某些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进经验可供我们学习。

校长助理曹志军肯定了学校教学工作的成绩,建议应进一步挖掘教育教学优秀典型案例,通过网站、公众号等方式加大宣传,广泛展示北京农学院“线上结合线下”、“教育信息化”的丰富教学成果,扩大学校、专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他还建议在一定范围内展示名师优质课程,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模范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