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届北京农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7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学校于2022年1月6日在教学楼B座102教室举办“第二届北京农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大赛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旨在深入推动学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学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经过教师本人申报、学院推荐、校外专家材料评审等环节,共11名教师入围现场决赛。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优质课程负责人、教学团队负责人以及其他一线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本次大赛观摩活动。大赛由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主持,由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位获奖教师,北京林业大学康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董玉兰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韩宇副教授担任评委,并由康峰教授担任评委组长。

进入现场决赛的11位选手抽签决定比赛顺序,现场决赛包括课堂教学演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以及评委提问三部分内容。最终,王文和、赵文婷、曲江兰、赵海燕、颜亭玉五位教师个人(教师团队)获得“第二届北京农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并推荐参加北京市比赛;陈青君、冯丽、徐莉莉、胡格、史利玉、赵波六位教师个人(教师团队)获得“第二届北京农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赛后,三位评委对本次大赛及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后续市赛提供了宝贵参赛经验。评委们肯定了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认为参赛选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优势、赛出了北京农学院教师的风采,做到了有理念、有创新,有水平,有潜力,并希望参赛选手在参与教学创新大赛过程中,能够进一步理清比赛要求,紧扣创新主题,实现有效创新。

据悉,市赛拟于2022年3月启动,4月将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现场比赛。国赛拟于2022年5月启动,8月在西安交通大学进行现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