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凝心聚力 创新发展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1 】

2022年1月20日上午9时,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在图书馆303会议室召开。主管教学副院长张德强、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全体成员、各学院(部)教学秘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代表及校办产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兰青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宋备舟布置了有关下学期初本科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学业保障工作方案、下学期整体工作进度安排等事项。教务处副处长刘京国针对如何保障线上教学效果、“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及新增校级其它教改项目等事项进行了说明。校办产业处闻海洋就学校场站基地教学实习资源工作进行了汇报。

教务处处长马兰青重点讲解了学校2022年教学经费预算初步方案,并指出,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项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一定进展,2022年要乘势而上,继续加强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做到及时部署、抓紧落实、执行到位,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工作,在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教师和学生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18EE8

主管教学副院长张德强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相关汇报后,对学校2021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学校各项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有效推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在课程思政、专业建设、课程及教材、教学研究、教学运行、实践育人、教师教学能力培育、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展现了亮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北农人的辛勤工作、大胆创新和无私奉献。他指出,2022年需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奋力而为,把工作重点放在深入推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方案上,并在优化专业设置、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等十个重点方面为新一轮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最后,张德强强调每位北农教师都应做到“五真”,即要怀有真心、真情、真爱,具备真本事、真本领,志存高远,凝心聚力,共谋本科教育教学新发展,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取为国家、为社会、为民族、为未来培育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