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资考试工作协调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7 】

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考务工作协调会,研究并部署考试防疫与考务工作。副校长张德强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兰青主持。

张德强指出,本次考试正值首都多项重大活动举办期间,又面临春运人员大流动、各校学生返校情况不一致、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等复杂严峻形势,学校要精心组织,保证顺利完成组考任务。他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要充分认清本次考试面临的形势,务必提高政治敏感性,坚守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考试组考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领导、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每一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强化保密教育,筑牢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考试保密管理规定,组织做好考务与保密工作培训,明确要求、责任到人,筑牢考试安全保密防线。四是严格防疫措施,做好应急处置。要严格落实考试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五是熟悉工作流程,做好服务保障。要做好考试服务保障人员工作培训,熟悉操作流程,为考生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保障。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北京农学院考点防疫副主考杨宝东解读了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考试相关防疫工作部署。教务处副处长宋备舟解读了学校考务工作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各部门针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与协商,并提出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