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9 】

3月17日下午,学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模拟比赛与培训活动,邀请五位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或市赛获奖者担任专家评委并作主题报告。专家评委组分别由北京理工大学赵鲁涛教授、胡海云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韩宇副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李道勇副教授和北京农学院禹湘老师组成。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模拟比赛和专家报告两个阶段。模拟比赛参照北京市大赛的组织形式和比赛要求开展,我校王文和、赵海燕、曲江兰、颜亭玉、赵文婷五位老师参加现场比赛。五位参赛老师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讲课和创新成果汇报,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得到专家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并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主题报告环节,专家评委强调,要紧紧围绕“创新”主线,发挥优势、突出亮点、紧跟前沿,并希望参赛教师认真修改资料、精心打磨课程,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校近百人参加培训学习,旨在培育“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选手,并为任课教师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提升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