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教学名师奖线上答辩评审及观摩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7 】

2022年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教学名师奖线上答辩评审及观摩交流会。经过教师申报、学院审核及校外专家材料评审等环节,共4名教学名师候选人和4名青年教学名师候选人进入答辩评审,全校共6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线上观摩学习。

会上,王绍辉等老师依次进行了5分钟说课和15分钟讲课,北京师范大学赵春明教授等五位校外评审专家充分对候选教师所展现的育人能力和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就课程选题的高阶型和挑战度、课堂知识点的衔接和布局、课程设计的内在联系和有效互动、教学内容的合理安排和有效呈现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名师答辩评审,更是一次教学研讨交流,参评教师充分展现了教学水平、教师风采以及各自对课程的独到理解,其他观摩老师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学校将继续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交流平台,有效推广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教学方法,努力促进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