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3 】

2023年3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兰青主持。

张德强强调,本科教育教学是高等教育的主体和基础,抓好本科教育教学是提高整个高等教育质量的重点和关键。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常规工作扎实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提升年〞为抓手,持续保持工作热情,落实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课程考试、毕业论文等各项常规工作。二是亮点工作创新做。注重培育凝练教学成果,下真功夫,求真实效,以目标为导向,加强内功和外功的修炼,反复打磨、成就精品。三是迎评工作稳步做。有序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检工作,以评促强、以评促改,加快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马兰青指出,各教学单位应加强统筹谋划,开展有组织的教学改革,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着力点,激发全校教师在重点课题、一流专业、优质课程、规划教材、教学名师、教学团队等方面的教改热情,鼓足干劲、开拓进取。教务处副处长董利民通报了2023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和本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运行情况,要求各学院抓细抓实,强化监督。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孙祎振解读了新版本科听课评价表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指出教师“教是为了不教,教要变成大教”,要坚持OBE理念,通过教学切实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

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