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北京市属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7 】

2023年3月15日下午,学校组织参加北京市属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暨培训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带领教务处处长、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前往北京会议中心主会场参会。学校在教学楼B座201、301设置了2个分会场,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部)领导班子、系(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学秘书、校院两级督导老师及教务处相关老师近200人在线上分会场参加会议。

FACB

D091

1BA12

会议分为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和审核评估工作专题培训会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和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针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分别作专题报告,北京市教委主任李奕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建筑大学代表参评高校进行发言,会议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柳长安主持。第二阶段,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就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进行了解读,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分享了学校参加审核评估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最后,市教委评估与监测处处长张晓玲通报“十四五”期间北京市属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情况及相关要求。

83FFF

8D66B

据悉,新一轮审核评估已于2021年1月正式启动。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工作部署,学校将于2024年4月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申请参加的评估类型为第二类第3种,办学定位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普通本科高校。新一轮审核评估既是上轮审核评估的延续,同时,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在评估导向、评估内涵、评估类型、评估方法、评估功能五个方面进行了改进与升级。强化了教学效果和学习体验,构建了“1+3+3”多元评价体系,从重结果评价向重过程评价。下一步,学校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