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07 】

2023年7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武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兰青主持。

武艳指出,本科教育教学是高等教育的主体和基础,抓好本科教育教学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关键。她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规范毕业论文管理,严格学术不端行为。进一步提高本科论文查重率要求,规范毕业论文格式标准,强化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将毕业论文与专业实习有机结合,严把出口关;是创新招生改革,提升本科生源质量加强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加大各主流网络平台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学院领军人物榜样力量,校院两级招生宣传团队形成合力,提升生源质量。三是统筹谋划重点工作,系统培育教学成果。持续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培育教育教学改革课题,校级层面应适度逐年增加每年遴选立项教改课题数量。四是探索学校统一平台,推进课程信息化建设。丰富学校在线课程资源,提供课程网络安全保障,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3BEB2

马兰青强调,各教学单位应开展有组织的教学改革,不断强化专业建设,启动首批工科专业论证,提前培育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逐步规范毕业论文和优秀毕业论文的管理,稳步推进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宋备舟对2020级学生实习、毕业论文抽检、市级优秀论文评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迎检、招生录取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务处副处长董利民对暑期各学院审核评估材料整理,新农科引导性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省部级规划教材培育,教育部产学研、北京高教学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教学单位应提早谋划,超前布置,抓细抓实,提升质量。

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孙祎振通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听课、毕业论文答辩、毕业论文抽查抽检工作情况,从课堂教学、毕业论文、教学档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质量提升的具体对策和建议。

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3E3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