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先行专业”现场评选暨教学培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27 】

10月25日下午,学校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先行专业”现场评选暨教学培训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董利民主持。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先行专业”评选于9月启动,经教师申报、学院推荐、校外专家材料评审等环节,“法律诊所”等10门课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等5个专业入围现场评选。活动邀请中国农业大学董玉兰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程宝栋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崔有为教授,校级教学督导孙晓洁老师、徐艺青老师、柴丽娜老师担任评审专家。

活动现场,参评教师精神饱满,教态端庄,结合课程和专业的定位、属性、服务面向等,着重说明在教学组织过程中如何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有机融合,如何通过课程和专业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达成育人目标。评审专家对参评项目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式、效果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和精彩点评,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学校“大思政课”中的作用,促进学校思政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引导教师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系(教研室)主任、校级教学团队负责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和相关教师等共计70余人参加观摩和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