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工程 > 教学名师 > 正文

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秦岭教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27 】

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秦岭教授

秦岭教授,1987年于河北农业大学园艺系果树学专业获农学硕士学位,自1987年7月在北京农学院参加工作。期间,2001年在职攻读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获农学博士学位;先后在英国Harper-Adams University College和澳大利亚Sydney University访问学习;1995年任副教授,2002年晋升为教授。现为新疆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合作导师、北京农学院硕士生导师。在北京农学院先后任果树教研室主任、园艺系副主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科技处处长。同时,现任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果树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林协会常务理事。国际园艺学会会员,作为召集人承办了国际园艺学会每四年一届的第四届国际板栗学术会议(2008,北京),作为特邀代表在第二届、第三届国际板栗学术会上大会发言。

秦岭教授为北京农学院板栗科研团队的带头人,二十年如一日的从事果树学教学与板栗科学研究,始终战斗在教学与科研的第一线,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际合作项目3项,北京市农委项目3项,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项目2项,北京市科委项目3项,北京市委组织部项目1项,北京市科委项目1项,北京市属高等学校人才强教深化计划项目1项,参加了“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2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选育出抗旱高产的板栗新品种‘短花云丰’和极早熟品种‘京暑红’,“一种板栗菌根制剂及其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主编十五规划教材《园艺植物种质资源学》(中国农业出版社,2005)为北京市精品教材。《园艺植物育种学》为北京市精品课程。发表文章10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共培养优秀的博士与硕士研究生20多名。

秦岭教授渊博的学识、严谨的学风、宽厚且平易近人的风范和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她深感学生们的辛苦,为了让研究生能够安心的做科研,不为基本的生活担忧,她排除各种困难提高了研究生补助;作为一名领导,她努力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帮助他们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鼓励他们抛开束缚大胆创新,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秦岭教授为北京农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做出了十分突出的贡献,是一位爱岗敬业、治学严谨,富有创新协作精神的好教师。